教师专区
关于组织参加北京市高等教育学会2022年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

各二级单位:

根据《北京市高等教育学会关于开展2022年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附件1),北京市高等教育学会已启动2022年课题申报工作。为充分调动教职员工的研究积极性,推动教育改革与创新,学校将组织开展申报工作。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课题类型

北京市高等教育学会2022年课题分为重点课题、面上课题两大类。

1.重点课题。申请人根据课题指南(附件2)中的鼓励研究领域,结合自己的研究兴趣和研究基础,选择重点课题申请。重点课题立项50项左右。

2.面上课题。申请人根据课题指南中的鼓励研究领域进一步细化,或自行设计课题名称和研究内容选择面上课题申请。面上课题立项300项左右。

3.重点课题和面上课题研究周期不超过2年。课题期限自课题批准立项之日起计算。

二、申请人条件

1.重点课题申请人须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研究团队力量充实,鼓励校级领导牵头申请;申请人所在单位能够提供资金支持和必要条件保障。

面上课题申请人须具有中级以上(含)职称或博士学位。鼓励40岁以下的青年教师申请。

2.课题申请人限申报1项课题,已经承担学会课题且未结题者,不得申报。同一课题已经获得其他机构立项的不得重复申请。

三、课题申请

1.申请人按要求填写《北京市高等教育学会2022年课题立项申请书》(附件3),于2022年11月4日前将电子版发送至邮箱:2004011852@cugb.edu.cn。

2.申请书经学校教务处进行初审后统一报送北京市高等教育学会。申报课题由北京市高等教育学会审定批准立项并公布后,按照学会要求进行课题管理。

3.未尽事宜请联系:谭艳敏(82323951),邓雁希(82321765)。

教务处

2022年9月30日

附件1:北京市高等教育学会关于开展2022年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docx

附件2:北京市高等教育学会2022年课题指南.docx

附件3:北京市高等教育学会2022年课题立项申请书.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