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专区
关于我校第十七届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B赛道)的补充通知

为激发大学生对物理实验的兴趣,提高大学生的创新意识、知识综合运用能力和实践动手能力,将举办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第十七届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B赛道)暨北京市第十五届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选拔赛,现将报名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面向全校本科生,不受专业和年级限制,可以个人或团队报名参赛,每队不超过3人。

二、竞赛时间及形式

校内选拔赛将于2022年10月15日举行。竞赛汇报采用PPT形式进行,汇报时间为5分钟,回答问题时间为2分钟。目前暂定在教五楼线下举行,具体地点及分组情况安排将在后续通知中公布。如果疫情形势有变,将改为线上举行。

三、奖励办法

本次竞赛设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若干名,学校将对获奖者进行表彰,并根据成绩选拔优秀选手参加北京市第十五届物理实验竞赛(通常为11月下旬)。

四、报名

1.报名方式

登陆实践教学管理系统(网址:http://202.204.105.28:8080),点击:“学科竞赛系统”—“竞赛参赛”—“竞赛报名”—“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第十七届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以个人或团体形式报名。报名页面的“参赛项目”请务必认真填写参加的B赛道及竞赛题目(见附件1)(例如B-题目二),信息不清楚者将被取消参赛资格。“参赛成员”填写各成员信息,“团队名称”、“报名理由”、“指导老师”栏目如无指导教师可填写“无”。

特别提醒:同一参赛队伍的完成的相同或相似内容只能申报竞赛中的一个题目,不能重复申报不同类型题目。另外,被选拔参加全国赛(A赛道)的队伍,不能再参加北京市赛选拔(B赛道),未被选拔参加全国赛(A赛道)队伍,可继续报名参加北京市赛选拔(B赛道)。

2.报名截止时间:10月9日晚24:00。

五、报名注意事项:

1.请在学科竞赛报名系统准确填写各项信息,如有问题请联系:刘老师:liuhao1398@cugb.edu.cn;网上报名系统问题请向教务处咨询,联系电话:82323952。

  2.参加人员可加入以下QQ群,后续竞赛最新消息也会在群中发布。

2022年物理实验竞赛B赛道参赛群


   

     附件:第十七届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B赛道)赛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