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专区
关于举办我校第五届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的通知

一、大赛目的

为了全面提高我校本科教学质量,激发学生学习计算机知识和技能的兴趣与潜能,提高学生运用信息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充分发挥科技竞赛作为第二教学课堂的作用,选拔优秀选手参加“2024年(第17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为国家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人才服务。

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由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组织委员会主办,是面向全国高校学生的高水平计算机类系列竞赛,也是我国高校面向本科生最早的赛事之一,被列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上的赛事之一。

、组织单位

教务处主办,信息工程学院承办。

三、参赛对象

大赛国赛的参赛对象为中国境内高校2024年在籍的所有本科生(含港、澳、台学生及留学生)。2024年我校在籍的所有本科生均可报名,鼓励跨专业组织团队。

本年度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北京市赛决赛将在我校举行,请同学们积极参加。

四、作品分类

2024年大赛分设11个大类,分别是:(1)软件应用与开发;(2)微课与教学辅助;(3)物联网应用;(4)大数据应用;(5)人工智能应用;(6)信息可视化设计;(7)数媒静态设计;(8)数媒动漫与短片;(9)数媒游戏与交互设计;(10)计算机音乐创作;(11)国际生“汉学”。

2024年大赛数媒类与计算机音乐创作类作品的主题是“中国古代数学——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系列之四”,国际生类的主题是“汉学”。

详见大赛信息发布网站:http://jsjds.blcu.edu.cn

五、奖项设置与组织

所有作品将组织专家进行评审。

1、奖项设置

(1)一等奖:不多于有效参赛作品数的10%;

(2)二等奖:不多于有效参赛作品数的30%;

(3)三等奖:不多于有效参赛作品数的50%。

未获奖但提交有效作品的按照成功参赛认定。

2、组织流程

(1)2024年3月31日前报名;

(2)2024年4月15日前校赛决赛;

(3)2024年5月5日前校赛上推作品完成国赛平台报名、资料填报及作品提交核查工作,参加市赛和国赛。

六、校赛报名

1、本次校赛报名采用网上方式。具体步骤为:学生以个人身份登陆实践教学管理系统(教务处主页下方-实践教学管理系统)。

2、点击:“学科竞赛系统”—“竞赛参赛”—“竞赛报名”—“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第五届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

3、以团队形式报名。

4、报名时间截止到2024年3月31日24:00。

七、注意事项

1、指导教师为竞赛的第一负责人,也是所指导队伍进入决赛时的领队,需要全程参与竞赛的各方面指导。如果进入现场决赛答辩,指导教师需要去现场参与答辩指导。请各组在队伍组建过程中,选择了解作品内容、熟悉比赛规则的指导教师,并在校赛时提交由指导教师签字的《中国地质大学(北京)2024年(第17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指导教师责任声明》,未确定指导老师的队伍无需提供。本次竞赛在全校范围内遴选并建立了指导教师组,可以根据各组作品内容,向同学们推荐指导教师。

2、为了进一步保障参赛作品的合规性,在校赛时需提交由各组成员签字的《中国地质大学(北京)2024年(第17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参赛声明》。

3、相关日程安排可能会因实际情况有所调整,届时以QQ群通知(群号:549415606)为准,竞赛咨询电话:82321744。

4、请在学科竞赛报名系统准确填写各项信息,网上报名遇到问题请向教务处咨询,联系电话:82323952,QQ:676637609。

 

教务处、信息工程学院

 2024年3月15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