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专区
关于组织参加第八届米兰设计周—中国高校设计学科师生优秀作品展大赛的通知

米兰设计中国高校设计学科师生优秀作品展作为《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榜内竞赛项目之一,是高校教育教学改革和创新人才培养的重要竞赛项目。组委会旨在推动我国艺术设计高等教育人才培养体制的创新,促进教育创新与学科发展,为全国艺术学科师生搭建展示专业才华和创作水平的国际化交流学习平台。

现将征集作品参赛事项的通知如下:

一、参赛作品类别

(一)参赛人数要求

作品创作类作者不能超过3人(数字媒体类动态作品作者不能超过5人),学术论文类作者不能超过3人。指导教师不超过2人。(不同命题单元具体要求参见各单元通知。)

(二)参赛类别(详见附件1参赛指南表)

1.专项赛场

(1)文创产品设计专项赛

(2)高校AIGC创作创新应用竞赛

(3)3UI/UE设计主题竞赛

2.命题赛场

(1)设计赋能土特产、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公益竞赛

(2)天空盒命题:游戏设计

3. 非命题赛场

不限定主题的任何个人设计创作类作品均可。

(1)作品创作类

视觉传达类② 产品设计类③ 环境空间类④ 时尚设计类⑤ 数字媒体类

工艺美术类⑦ 传统美术类⑧ UI设计类⑨ 虚拟IP设计类 ⑩ 数字摄影类

(2)学术论文类

设计理论研究② 设计教育实践③ 设计前沿探索

以上各命题介绍及参赛要求、时间安排等详情见赛事官网https://milan-aap.org.cn/#/,更多赛道信息将在赛事官网陆续发布,请务必及时留意更新。

二、参赛报名与作品投递

所有参赛者应仔细阅读本次大赛递交办法及要求,正确递交参赛作品,以避免出现错误,耽误作品的评比。

(一)提交方式

1、提交截止日

以赛事官网各命题单元截止时间为准。

2、官网报名提交

所有参赛选手从第八届米兰设计周官网(https://milan-aap.org.cn/#/)下载相关文件,自行确定选题后按要求创作,作品提交形式及要求见赛事官网。

务必于赛事官网注册报名、提交作品!

3、注册报名

注册时务必选择院校单位-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如图示:

(二)注意事项

1.参赛费用

非命题赛场作品需参赛费,于官网报名提交至院校后台的作品,通过院校通道遴选后,推送第八届米兰设计周省赛通道的报名费可由院校统一缴纳。

(专项、命题赛场无需参赛费,于官网按要求上传提交作品完成报名。)


 

2.附件及邮箱

需发送压缩包附件(含作品及展示海报、附件2及附件3)至邮箱:milancugb@163.com

邮件主题及压缩包命名:学院-专业-年级-姓名。

3.咨询群

加群并更改备注为学院-年级-姓名,务必按时提交材料,有疑问可在群内咨询。

联系人:王梦玮 609179940(微信号)

附件:

    1.参赛指南表及其他须知

 2.参赛承诺及版权声明

 3.米兰设计周报名表


附件下载.z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