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专区
关于申报2023年二级教学单位本科教育督导员的通知


二级教学单位

为进一步加强本科教育督导队伍建设加强教风、学风建设,完善教学过程管理和监控,全面提高本科教育质量,根据《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本科教育督导工作条例》中地大京发202335),决定聘任2023二级教学单位本科教育督导员,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任职条件

(一)督导组成员应热爱教育事业,关心学校建设发展,致力于教学改革,师德高尚,责任心强,身心健康。

注重学习并吸收先进的教育思想,理论水平较高,治学严谨。

长期从事教学工作或教学管理工作,教育、教学管理经验丰富,有较强的组织管理能力和教学评估能力。

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的退休人员组成,年龄原则不超过70周岁。

二、聘任名额及程序

各二级教学单位原则上要求申报1本科督导组专家本科督导组专家由个人申请,学院推荐,教务处审核,经主管校长批准后聘任并颁发聘书。

、工作要求

通过随机听课,对本教学单位教师教学情况和学生学习情况进行检查并给予指导。

就本教学单位教学组织、运行、质量、管理等方面出现的普遍性或个别突出的问题进行调研,向教学单位及时反馈有关信息,提供意见和建议。

对本教学单位的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师队伍建设、教学运行各环节(课堂教学、实践教学、考核等)管理等教学质量要素提供咨询和建议。

对本教学单位的教学档案建设情况检查。

指导青年教师,提高青年教师教学水平。

参与本教学单位的教学专项检查、评估活动。

跟踪相关教学工作整改情况。

接受学校本科教育督导组的工作指导和检查。

学院本科教育督导听课工作量每周不少于6学时。

四、其他

教学单位20231011日前,将教学单位本科教育督导专家申请表》《教学单位本科教育督导专家汇总表邮箱dzp@cugb.edu.cn,纸质版交至综合办公楼324室,联系人:杜泽鹏,联系电话:82323953

附表:

1. 教学单位本科教育督导专家申请表

2. 教学单位本科教育督导专家汇总表

 

附件.docx


20239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