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我校圆满完成2023年上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组考工作

2023年6月17日,中国地质大学(北京)考点顺利举办并完成2023年上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组考工作。本次考试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全校各职能部门密切配合,在教务处以及各单位的精心组织和安排下,考试各项工作取得圆满成功。

图1

图1:考生进场

 

本次考试,我校共设置考场236个,其中四级考场79个,六级考场157个;考生数为6895人,四级2236人,六级4614人,四、六级小语种共计64人。

 

一.    校领导高度重视,确保考试顺利进行

为确保本次考试的顺利进行,根据北京考试院相关文件指示,我校成立大学英语四、六级领导小组,由副校长赵志丹任考组组长,教务处处长高志前,外国语学院副院长隗雪燕,教务处副处长张启升任副组长。考前召开考组协调会,组长将考组任务做进一步的明确和细分,将考试相关工作周密部署,妥善安排,同时强调要落实安全保密工作,以保证考试安全平稳、顺利有序的进行。


图2

图2:考组领导驻扎考场

 

二.    各单位通力配合,考前准备充分

教务处对整个考试过程做了细致的安排,制定了完善的考试实施细则和应急预案,明确了学校各责任单位的工作职责。分别与校办、研究生院、学工处、保卫处、后勤集团、校医院等单位密切联系。包括:

(1)与外国语学院合作测试听力调频系统,保证考试当天听力正常放音。

(2)与保卫处联合解决校外考生进校问题,为校外考生提供便捷的身份审查工作和快速的进校通道。

(3)与研究生院、保卫处通力合作完成试卷保管的保密工作。

(4)与党委宣传部共同监测网上有害信息,杜绝舞弊信息的散播。

(5)配合校医驻场工作,确保考生在考试过程中的突发疾病能够第一时间进行救治。

 

教务处同时承担了监考巡考老师的遴选和培训工作,确保考生在严密专业的考场中进行考试,并在考场周围布置考风考纪须知,加大诚信考试宣传渠道和力度。


图3

图3:考风考纪宣传


三.    考试过程平稳顺利,监考巡考尽职尽责

整场四六级的考试过程紧张有序,各部门恪尽职守,考组领导全程驻场严密巡视,统筹协调各部门工作,应急处理考场突发事件。监考老师在考生进场时严查身份信息,从源头上排除替考等不良现象的发生,并协助考生解决身份核查问题。在考试过程中,监考巡考加紧巡视,严格按照北京考试院相关文件指示进行工作,将一切违纪舞弊行为扼杀于萌芽中,让考试过程公平公正,考场纪律严肃严格。

 


图4

图4:赵志丹副校长、高志前处长、张启升副处长巡视考场

 

整场考试在紧张的气氛中圆满结束,教务处统一安排得到各级领导和学校各部门的大力支持,全校上下一心通力配合,考试全程依照考试工作方案顺利开展,组织工作细节到位、工作人员作风严谨,考场秩序井然,以此促进我校考务管理工作水平的不断提高。

 

孜孜不倦、拳拳服膺,教务处始终精心准备,恪守原则,以严谨的态度对待每一个考试流程,以负责的理念对待每一场考务工作,以圆满和优异的成绩向上级领导和全体师生交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