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专区
关于2023年(2022级本科生)申请辅修学士学位、辅修专业报名的通知

各学院、各学生班:

      2023年(2022级本科生)申请辅修学士学位、辅修专业报名工作开始,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报名对象及要求:

报名对象:2022级全日制在校本科生。

报名要求:申请辅修学士学位要求学分绩点在2.5以上,申请辅修专业要求学分绩点在2.0以上,且均无不及格课程。

辅修学士学位和辅修专业的申请不能与主修专业的学位相同。

2.专业开设情况:

开设辅修学士学位(辅修专业)的专业:工商管理、法学。

课程设置见:见《本科培养方案》。本科生培养方案可在地大主页—教务处—教学工程—培养方案中查看,参考网址为:https://jwc.cugb.edu.cn/jxgc/pyfa/。

辅修学士学位与相应辅修专业同班上课。

3.学习年限

学制三年,从2023年秋季学期至2026年春季学期。

4.学费:

按学分收费,150元/学分。

5.申请:

凡具备申请条件的学生,需填写辅修学士学位或辅修专业申请表(从教务处主页-下载专区-学生专区下载),同时附个人成绩单(含学分绩点),于2023年6月9日下午5点前将申请表交给本学院教学秘书,2023年6月14日下午5点前由各学院教学秘书统一交到经济管理学院,由经济管理学院审批汇总,6月21日报教务处审查备案,6月23日教务处公布正式学生名单。

选择辅修学士学位、辅修专业的学生不用对下学期辅修学士学位、辅修专业课程选课,教务处将根据下学期第一周交费情况统一预置,请辅修学士学位、辅修专业的学生在开学第一周到教育在线中查看辅修学士学位、辅修专业课程上课时间(一般安排在周一至周四晚上或周六周日全天)。

6.录取:

根据报名学生主修课程学习成绩择优录取,各班录取人数在30至60人之间。报名人数小于30人则不开班;大于60人则根据学分绩点择优录取。

7.备注:

    辅修学士学位在主修学士学位证书中予以注明,不再单独发放学位证书。对没有取得主修学士学位的不授予辅修学士学位。选修辅修专业的学生,完成培养方案要求者,颁发辅修证书。

请各位同学慎重选择,由于课程设置等相关情况的限制,明确规定不允许辅修专业转辅修学士学位的学习。

   

     报名表和可信电子成绩单均需要电子版和纸质版,其中纸质版需要签字盖章,报名表电子版(word格式)和学生可信电子成绩单由各学院教学秘书统一发给经济管理学院教学秘书郑老师。(备注:请将学生申请表和成绩单放在一个word文档里,文件名要求: 学号+姓名+申报专业+辅修学士学位或辅修专业),联系电话:82322518。

    请各学院教学秘书老师以学院为单位填写一份汇总表Excel,具体内容见附件:

辅修学位、辅修专业申请汇总表.xlsx

 

 

                                                                                      教务处

                                                                                 2023年6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