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我校4门课程教案荣获北京高校“优质本科教案”

近日,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公布2022年北京高校“优质本科教案”评选结果,我校4门课程教案入选,包括3门本科课程、1门继续教育课程。

此次入选的3门本科课程分别为地球科学与资源学院的《构造地质学》、珠宝学院的《玉雕与玉器》、经济管理学院的《信息检索与数据分析》,1门继续教育课程为继续教育学院的《单片机原理与应用》。

教案的编制是教师教学基本功之一,北京市教委决定于2022年开展北京高校“优质本科教案”项目建设工作,旨在通过遴选建设一批能够体现北京高等教育优势特色、教学成效显著、示范作用广泛的优质教案,鼓励教师及时将新理念、新科技、新案例纳入课程教学之中,不断提高教师深化教学改革的积极性、主动性,从而提升北京高等教育人才培养质量,更好为首都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助力。

学校以此次评选为契机,鼓励广大教师不断更新教学理念,丰富教学内容,提升教学能力和水平,11个学院推荐课程参与了校内申报和评选。

我校入选2022年北京高校“优质本科教案”名单

序号

课程名称

教案编制负责人

适用范围

学院

1

构造地质学

王根厚、干微、梁晓

本科

地球科学与资源学院

2

玉雕与玉器

郭颖、胡哲

本科

珠宝学院

3

信息检索与数据分析

李华姣

本科

经济管理学院

4

单片机原理与应用

杜刚、卜灵

继续教育

继续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