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专区
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考试安排二号通知

各学院:

因受北京市疫情防控形势影响,本学期本科生课程的期末考试均采用线上方式按照原教学计划执行。现将考试有关事项通知如下,请各相关单位与人员遵照执行。

一、考风考纪监督检查小组

总 巡 考:赵志丹

总巡考员:张启升、王文冰

办 公 室:综合办公楼329

联系电话: 82322324、82321037

二、考试时间安排

1、期末考试时间定于校历第14周至第17周(2022年12月12日至2023年1月6日),具体时间由各学院安排。如遇到课程考试冲突问题可与教务处沟通解决。

2、2022年12月23日为网络选修课学习和考试截止时间。

三、试卷命题及审查

1、命题必须符合教学大纲的要求,份量、覆盖面、难度、区分度应适当。题量及难度应控制在中等程度,严禁出现试题偏少、偏易等现象。

2、要严格执行A、B卷制度,雷同率低于20%。

3、课程考试方式可根据本学期线上教学实际调整变更,对于采用非试卷形式(口试、论文、读书报告及操作等)进行考试的课程,在试卷审查时要附有考试题目、要求及评分标准。开卷考试必须明确告知考生可以携带资料的种类和数量。明确告知考生考试是否允许使用计算器。

4、采取考试的课程,要保证试题数量和质量,考查重点为学生运用知识的能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建议教师尽量采用综合素质理解类方式考核,也可以采用增加题目数量、减少客观题增加主观题等方式考核。

5、采取口试的课程,考试时应有两名以上的教师同时进行,并留有录音备案。

6、采取论文、课程作业、课程设计等方式考试的课程,要有字数及参考文献数量的要求,建议对学生提交内容作出具体模板要求,以便于存档备查。

四、巡考

1、考试期间实行领导巡考制度,由校领导带队,教务处联合相关学院教学院长组成巡考小组,对主要考场进行巡视检查。

2、各学院须对本学院的考试课程进行巡视检查,对发生的问题及时处理。

五、监考

1、任课教师为主考,负责组织考试。

2、有些课程涉及学生较多,需要安排多个考场多名监考,如学院监考困难可与教务处沟通解决。

3、各学院要做好考前动员工作,组织监考教师学习《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本科生线上考试管理流程指导意见(教师及教学管理人员版)》和《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本科生线上考试考场规则》,认真如实记录考试情况,尽量详尽的保留考试违纪及作弊证据。

4、主考、监考教师迟到、擅离岗位,不按规定命题、阅卷等造成不良后果的,一律按教学事故处理。

六、学生

1、各学院要在考前组织学生学习《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本科生线上考试管理流程指导意见(学生版)》及其附件《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本科生线上考试考场规则》,树立“勤奋读书,严谨治学,扎实做事,诚信为人”的风气,杜绝考试违纪作弊现象。

2、考前需明确通知学生考试时间和考试方式,便于考生提前准备好考试环境。

3、因不具备考试条件或其他特殊情况不能参加考试的学生,须在考试前向任课教师提出缓考申请,并提供相关证明,任课教师审批同意后将缓考学生名单提交学院教学秘书,由教学秘书统一发给教务处。选修课和非考试方式的课程不设置缓考。

七、归档及成绩

考试结束后,积极组织试卷及相关材料的归档工作。因本学期情况较为特殊,试卷评阅及成绩登录工作延长到1月20日前完成,所有学生成绩单及考勤表需交教研室存档。

八、部分通识教育必修课程考试安排表

课程号

课程名称

考试日期

考试时间

考试方式

GR041001

大学计算机

2022-12-11

08:00-18:00

线上闭卷

GR181009

思想道德与法治

2022-12-16

19:00-21:00

线上开卷

DR192005

线性代数

2022-12-16

19:00-21:00

线上闭卷

GR182014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

2022-12-23

19:00-21:00

线上开卷

GR041003

程序设计基础A

2022-12-31

10:00--12:00

线上闭卷

GR081071

大学英语(1)

2023-01-04

10:30-12:30

线上闭卷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

     教 务 处

                       2022年12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