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专区
关于对2021年度本科教育质量提升计划建设项目进行结题验收的通知

各学院(部):

  根据《关于公布2021年本科教育质量提升计划建设项目评审结果的通知》(京教发〔2021〕99号)(附件1)要求,为进一步加强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的过程和目标管理,拟对2021年本科教育质量提升计划建设立项项目进行结题验收,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结题验收项目范围

线下一流课程建设项目、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建设项目、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建设项目、校外实践教学基地建设项目、优秀基层教学组织建设项目、教学研究与改革项目。

  二、结题验收内容

  1、项目研究开展实际情况与采取的主要措施,项目建设任务的实现情况。

  2、项目建设取得的成果,主要创新点、特色及示范作用。

  3、项目经费的使用与决算情况。

  三、结题验收材料要求

  1、项目负责人根据立项时的申报书填写《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本科教育质量提升计划建设项目结题验收报告书》(附件2)(文件名命名方式:姓名+项目类型+结题验收报告书)。

  2、项目负责人提供项目成果佐证材料电子版,含公开发表的论文、专著或有关教材、教学软件、研究报告或其他能验证教学改革研究成果的材料,各项实证材料合并编辑成一个PDF文档(文件名命名方式:姓名+项目类型+项目成果材料)。

  3、学院填写《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本科教育质量提升计划建设项目结题验收汇总表》(命名方式:学院名称+验收汇总表)(附件3)。

  四、验收方式

  1、项目负责人通过答辩的形式汇报项目研究成果,学校组织专家验收评审。答辩形式及时间另行通知。

  2、对不能进行结题的项目及不能通过的项目,将直接终止项目资助,不再延期进行研究;未通过结题验收的项目,两年内不能再次申请“本科教育质量提升计划建设项目”。

  3、各学院要对项目的完成情况进行严格验收审核、做出综合评价和说明,并在《结题报告书》中签署意见。

  4、各学院要认真组织好此次结题验收工作,并督促项目组积极推广应用改革研究成果。

  五、材料报送

各学院按照每个项目一个文件夹的形式,将结题验收报告书、成果佐证材料整理汇总(文件夹命名方式:学院+姓名+项目验收材料),并于2023年2月20日前将所有项目验收材料以及验收汇总表的电子版发送至邮箱:2004011852@cugb.edu.cn。

联 系 人:谭艳敏、邓雁希

联系电话:82323951、82321765

附件:

1、关于公布2021年本科教育质量提升计划建设项目评审结果的通知(京教发〔2021〕99号)

2、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本科教育质量提升计划建设项目结题验收报告书

3、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本科教育质量提升计划建设项目结题验收汇总表

教务处

2022年12月19日

附件1:《关于公布2021年本科教育质量提升计划建设项目评审结果的通知》(京教发[2021]99号).pdf

附件2:中国地质大学(北京)2021年本科教育质量提升计划建设项目结题验收报告书.doc

附件3:中国地质大学(北京)2021年本科教育质量提升计划建设项目结题验收汇总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