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专区
关于对2021年课程思政教学改革项目进行结题验收的通知

各学院(部):

根据《关于公布2021年课程思政教学改革项目评审结果的通知》(京教发〔2021〕96号)(附件1),为进一步加强对立项项目的过程管理、成效检验,将对2021年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立项项目进行结题验收,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结题验收内容

1、项目研究实际开展情况与采取的主要措施,项目建设任务的实现情况。

2、项目建设取得的成果,主要创新点、特色及示范作用。

3、项目经费的使用与决算情况。

二、结题验收材料要求

1、项目负责人填写《中国地质大学(北京)2021年课程思政教学改革项目结题验收报告书》(附件2)(文件名命名方式:姓名+结题验收报告书)。

2、项目负责人提交结题材料:“课程思政”现场示范教学视频(45分钟、MP4格式)、“课程思政”教学整体设计演示PPT(30张以上)和“课程思政”实施总结报告(3000字以上),所有结题材料放在一个文件夹中(文件夹命名方式:姓名+项目结题材料)。

3、如有项目成果实证材料,请将所有材料合并编辑成一个PDF文档,以附件形式单独提供(文件命名方式:姓名+项目成果实证材料)。

3、学院填写《中国地质大学(北京)2021年课程思政教学改革项目结题验收汇总表》(附件3,命名方式:学院名称+验收汇总表)。

三、验收方式

1、项目负责人通过答辩形式汇报项目研究成果,学校组织专家验收评审。答辩形式及时间另行通知。

2、对不能进行结题项目及不能通过的项目,将直接终止项目资助,不再延期进行研究;未通过结题验收的项目,两年内不能再次申请“课程思政教学研究改革项目”。

3、各学院对项目完成情况进行严格验收审核、做出综合评价和说明,并在《结题报告书》中签署意见。

4、各学院要认真组织好此次结题验收工作,并督促项目组积极推广应用改革研究成果。

四、材料报送

各学院将本学院所有项目的结题验收报告书、结题材料,按照每门课程一个文件夹的方式(文件夹命名:学院+项目负责人姓名)整理汇总,并于2023年2月20日前将项目结题验收材料、结题验收汇总表的电子版发送至邮箱:2004011852@cugb.edu.cn

联 系 人:谭艳敏、邓雁希

联系电话:82323951、82321765

附件:

1、《关于公布2021年课程思政教学改革项目评审结果的通知》(京教发〔2021〕96号)

2、《中国地质大学(北京)2021年课程思政教学改革项目结题验收报告书》

3、《中国地质大学(北京)2021年课程思政教学改革项目结题验收汇总表》

                                   教务处

2022年12月19日

附件1:《关于公布2021年课程思政教学改革项目评审结果的通知》(京教发〔2021〕96号).pdf

附件2:中国地质大学(北京)2021年课程思政教学改革项目结题验收报告书.doc

附件3:中国地质大学(北京)2021年课程思政教学改革项目结题验收汇总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