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2022年下半年北京市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顺利举行

10月29日,北京市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在中国地质大学(北京)考点举行。本次考试,本考点共有考生518人;开考26个科目,共1187人次考生报考;全天三场次考场总计为42个,并根据疫情防控组考要求准备4个备用隔离考场,安排考务工作人员56人。

北京市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是党的二十大之后首场大考,且处于疫情扩散的特殊时期,组考工作要求高、细节多、任务重。为保障考试安全、顺利进行,学校领导高度重视,组建考试工作领导小组,由副校长赵志丹任组长,相关部门主管领导参与工作,在组长带领下通力合作,充分做好考前准备工作。

组考过程中,严格按照北京市委、市教委、市教育考试院防疫政策要求,逐一落实本次考试各环节工作,并结合我校实际,制订了《中国地质大学(北京)2022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工作方案》、《中国地质大学(北京)2022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应急预案》和《中国地质大学(北京)2022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疫情防控方案》,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如考区封闭管理、按时消杀、专人测温、专人查验等,确保了本次考试安全、平稳、顺利完成。

图1  考前检查考点封闭情况

图2  安排专人值守

图3  考点准备就绪

考前,考试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了协调会,明确相关部门工作职责和具体工作内容;教务处组织了监考员培训会,强调了安全保密、工作流程、疫情防控等方面的注意事项。

考试当天,考点主考副校长赵志丹与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陈蓓通过视频连线汇报了组考工作,并协同校纪委办公室、教务处、校医院、学工处、后勤集团、保卫处等部门一起对考点各项组织工作进行检查,指导考试各环节工作,强调了所有考务工作人员和考生在考后24小时内完成核酸检测等工作重点。

图4  监考员培训会

图5  工作组与考试院视频连线

图6  工作组检查组考工作

图7  赵志丹副校长巡视考场

    考试全程依照考试工作方案顺利开展,组织工作细节到位、工作人员作风严谨,考场秩序井然,通过师生共同努力,2022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工作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