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专区
关于推荐2022年北京市优秀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的通知

各学院:

本科毕业设计(论文)是高校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是衡量高校教学水平和人才专业素养的重要指标,是提升学生自主创新、自主实践能力和水平的重要手段。为进一步加强本科教育教学工作,提升毕业设计(论文)质量,根据《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开展2022年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评优工作的通知》(京教函〔2022〕249号),学校决定组织开展北京市优秀本科毕业设计(论文)推荐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项目及推荐条件

1.优秀毕业设计(论文)

(1)推荐对象为2022年校级优秀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完成者必须是2022年应届全日制本科生。

(2)选题科学,调研论证充分,论文撰写质量较高,符合本专业培养目标与教学要求。

(3)能够较好地体现本专业基本知识、基本技能的综合应用。

(4)具有一定的创新性,或具有一定的学术水平和独到见解,或具有一定的实践应用(参考)价值。

2.优秀毕业设计(论文)指导教师

获得优秀毕业设计(论文)的指导教师均可获得此项认定。

二、推荐名额及程序

1.除外国语学院推荐1项外,其他学院均推荐2项并进行院内排序。

2.根据评选项目及推荐条件,坚持科学、公正、公开原则,各相关学院严格审核择优推荐,2022年9月22日下午17:00前将申报材料电子版和纸质版报送教务处。

3.学校根据推荐条件,组织专家对各学院报送的优秀毕业设计(论文)进行评审并确定拟推荐名单,推荐名单在校内公示后统一上报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三、报送材料内容

1.校级优秀毕业设计(论文)毕业设计(论文)纸质版一份、指导教师评语表、评阅人评议表、答辩评审表(已提交归档材料的学院不用提交)。

2.北京市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毕业设计(论文)推荐表(见附件1)。

3.北京市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毕业设计(论文)推荐汇总表(见附件2)。

4.应届优秀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简介(800字以内,包括选题背景、研究意义、论文主要内容、创新研究成果等以及导师评语200字以内,详见附件3)。

5.推荐优秀毕业设计(论文)的查重报告(导师签字),由学校统一盖章。

6.其他能够反映毕业设计(论文)研究成果的代表性材料。

四、激励政策

1.北京市教委对获得优秀毕业设计(论文)的个人和优秀指导教师颁发荣誉证书。

2.学校按照相关政策对优秀毕业设计(论文)指导教师进行奖励。

五、相关要求

各学院要深入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高度重视本科毕业设计(论文)评优推荐工作,严把质量关出口关,真正把内涵建设、质量提升体现在每一个学生的学习成果上;对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的学术诚信及质量标准严格审核,对待弄虚作假或违反学术道德等行为,坚持“零容忍”态度;对认定的学术不端行为,严肃处理问责,产生严重后果的,依法依归追究相关单位和人员责任。

 附件:

1.北京高校优秀本科毕业设计(论文)推荐表

2.北京高校优秀本科毕业设计(论文)推荐汇总表

3.应届优秀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简介(参考模板)


 

                        教务处

                            2022年9月19日

        

         附件下载.z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