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专区
关于遴选2022年“北京高校优秀本科实验指导教师”候选人的通知

各学院:
    根据《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开展2022年北京高校优秀本科实验教学指导教师评选工作的通知》(京教函[2022]339号)(附件1),我校拟遴选1位优秀本科实验教师申报2022年“北京高校优秀本科实验指导教师”。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遴选范围

我校负责本科实验教学指导工作的实验技术人员。

二、遴选条件

1、政治立场坚定,忠于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坚持立德树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2、具有先进的教学理念,坚持践行学生中心,教学内容安排合理,遵循教育规律和人才成长规律,符合时代要求,注重学生综合素质和能力培养。

3、熟悉实验教学岗位工作业务,甘于奉献。原则上应具有5年及以上实验教学岗位任职年限,优先支持长期从事一线实验教学指导的实验技术人员。

4、能够创新性地组织开展实验教学,设计创新性实验、指导学生实验效果好,具有科学性、创新性、专业性、时效性、针对性。潜心指导学生开展创新实践和学科竞赛活动,育人效果显著。

5、积极参与实验室、实验教学资源建设,持续推进实验室的开放共享,并取得良好效果。

三、申报评选方式

根据上述遴选条件,每个学院推荐不多于1位“北京高校优秀本科实验教学指导教师”候选人,经学院遴选后报送教务处。教务处将组织专家对候选人进行评选。

四、申报材料

1、学院在确定候选人之后,组织填报《2022年北京高校优秀本科实验教学指导教师推荐汇总表》(附件2)和《2022年北京高校优秀本科实验教学指导教师申报书》(附件3)。

2、以上材料的纸质盖章版于2022年8月22日10点前报送教务处314室,同时将电子版发送至2004011852@cugb.edu.cn
    联系人:谭艳敏(82323951),邓雁希(82321765)

 

 

教务处

2022年8月18日

附件1:关于开展2022年“北京高校优秀本科实验教学指导教师”评选工作的通知(京教函[2022]339号).pdf

附件2:2022年北京高校优秀本科实验教学指导教师推荐汇总表.doc

附件3:2022年北京高校优秀本科实验教学指导教师申报书.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