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专区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2022级新生入学英语分级测试通知

根据中国地质大学(北京)2022年本科培养方案,我校2022级非英语专业本科生大学英语课程采取分级修读办法。新生入学前可以自愿参加2022非英语专业本科生入学英语分级测试(简称“分级测试”),该测试的结果将作为《大学英语》课程分级教学的重要参考依据。

分级测试” 成绩排名前25%的同学入选A教学班,其余为B教学班。本测试属于自愿参加的考试,不设缓考及重考,请各位同学根据自身情况参加,不参加考试的学生默认进入B教学班

1. 考试时间:82209:00-10:30

   2. 考试平台:分级测试采用iTEST智能测试平台。考试采用腾讯会议进行监考(iTEST智能测试平台操作指南和线上考场安排请查看附件)。

3. 考试内容:包括听力选词填空、阅读理解、翻译及作文等部分,总成绩为100考试时间为90分钟。

4. 考前准备证件及设备:录取通知书、身份证2台设备(电脑、手机、平板皆可,其中1台供考试使用,另1台供监考使用)。

5. 平台认证:请考生务必815-19日登陆iTEST平台完成认证工作(认证方法操作指南见附件1)。

6. 因不可抗力等特殊情况无法进行在线考试的解决方案:经学生本人在考前向教务处提出书面申请,根据学校新生入学安排和具体情况于826-28期间在学校教五楼教室安排机考,具体时间和地点待后续通知

7. 考试流程:

   (1)考试当天上午8:30进入腾讯会议(会议号及密码见附件2),进入腾讯会议请提前改名为姓名+学号,不实名的考生视为缺考。考前考生需听从考场监考老师指令,手持居民身份证+录取通知书监考老师核对身份并截屏,并按监考老师要求展示本人考试环境,要求考试全程没有其他人员同时在场。

   (2)请考生于8:45登陆iTEST系统进行网络环境测试随后进入到标题为2022级新生入学英语分级测试的考试界面。

   (39:00点击去考试正式进入考试。考试开始15分钟(9:15)后禁止迟到考生进入考试界面,个别因系统、网络和设备故障等原因迟到的考生需向监考老师说明具体情况,由监考老师向教务报备后方可进行考试

   (4)考试第一部分为听力。听力结束后立即摘掉耳机。考试期间,要求腾讯会议视频全程开启,无故不开启或关闭视频则视为违纪,考试成绩无效;麦克风保持静音状态。

   (5)完成考试后请点击提交

  8. 考试要求:

   (1)设备要求:需要两台设备一台进入iTEST平台考试(根据考试设备及浏览器注意事项提前做好准备,一台进入腾讯会议(提前安装好腾讯会议APP

   (2)视频要求:进入腾讯会议的设备需放置在侧后方,要求对准侧脸、桌面(包括双手)、iTEST考试用设备屏幕(如下图所示示例)。考生要保证头肩部及双手出现在视频画面中;非必要不得佩戴口罩以保证面部清晰可见(如戴口罩须向监考老师说明具体情况)

   (3)桌面要求:除了考试用设备和必要的文具(草稿纸(空白且需考前展示给监考老师查看)、笔、橡皮)外,不得留有其他任何书籍资料、电子产品等与考试无关的物品。

   (4)考试期间要求:不随意走动;非必要不离座,必须离座时需告知监考老师,得到允许后方能离座;保持安静不说话;禁止接打电话。

图片1

手机端考试学生示例

图片2

电脑端考试学生示例



附件1中国地质大学(北京)2022级新生入学英语分级测试平台操作指南.docx

附件22022级新生英语分级考试考场安排.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