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专区
关于开展教育部高等教育司第二批储能技术领域“揭榜挂帅” 推荐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

根据《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开展第二批储能技术领域“揭榜挂帅”推荐工作的通知》(附件),我校将开展教育部高等教育司第二批储能技术领域“揭榜挂帅”推荐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荐储能技术领域“悬榜”攻关技术清单

推荐的攻关技术应具备以下条件:

1、有利于加速储能产业安全、高质量发展,有力支撑国家能源结构优化和产业结构调整。

2、当前产业界急需攻关,仍为国内空白或严重依赖进口,存在“卡脖子”问题。

3、通过建设产教融合创新平台汇集多方资源,能在2-3年内实现突破,处于“临门一脚”状态。

4、兼顾科研攻关和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目标,适于面向高校“悬榜”、由高校承担相关任务。

5、已纳入首批“揭榜挂帅”攻关的技术清单可继续推荐,未纳入的可新推荐。

二、报送材料

1、储能技术领域“悬榜”攻关技术清单,并逐项说明攻关技术选取依据和考虑(每项技术不超过200字)。

2、储能领域已具有基础及特色情况说明(字数不超过500字)。主要包括:

(1)储能技术领域专业学科建设及人才培养情况;

(2)储能技术领域理论研究、应用技术创新等领域取得的一定突破性、标志性成果(包括但不限于:荣获国家科技奖、签署大额成果转化协议、主持或深度参与重大项目建设和课题攻关等),以及科研攻关团队情况;

(3)资源筹集和转化能力,已吸引储能领域相关龙头企业投资并在储能领域已开展实质性合作研究等情况。

三、工作要求

1、请相关学院高度重视,认真总结相关技术及人才培养情况,按要求报送材料。

2、请将申报材料电子版于7月4日前发送至2004011852@cugb.edu.cn

3、其他未尽事宜请联系教务处教研科。

联系人谭艳敏(82323951)、邓雁希(82321765)。

 

教务处

2022年6月30日

附件:关于开展第二批储能技术领域“揭榜挂帅”推荐工作的通知_.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