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专区
“地球科学大讲坛系列讲座(第4期)——校庆专场” 开课通知

20227月——11月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和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两校承办的《地球科学大讲坛》系列讲座第4——校庆专场即将于同学们见面。本期讲座诚邀十位地学专家学者组成教学团队,通过线上讲座的形式按专题授课,旨在引发学生探索科学的兴趣,引导学生步入地球科学的殿堂,启发学生深入思考人与地球、人与自然的关系。十期讲座精彩纷呈,欢迎广大师生观看直播。

课程具体情况如下:

一、课程安排

(一)主讲人

由多所高校的院士、教学名师、知名教授组成专家团队

(二)时间

202272日——11月12隔周线上授课。每次授课约1.5小时,在线交流半小时。

二、观看操作

1、为方便学生收看讲座,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本科生名单已加入课程,登录超星账号后即可直接查看课程

2、教师、研究生以及其它对地球科学感兴趣的学者可通过输入邀请码57138239,加入班级。也可点击教务处公众号提供的链接直接观看。

三、课程性质

该课程学习分为认定学分和不认定学分

1、需要认定学分的同学按课程要求完成课程学习并参加结课考核可获得学分

2、不需要认定学分的同学可以不参加结课考核,视为未选课,不影响学分绩点

四、认定学分要求

完成课程学习并通过结课考核的同学可获得1个通识教育选修学分,要求如下:

  1、签到

  2、观看直播(回放)

3、单元考核+结课考核


“地球科学大讲坛”是我校精品系列讲座之一,本次校庆专场更是主题各异,精彩纷呈!希望我校本科生珍惜此次学习机会,从讲座中吸取专业发展的养分,拓展知识视野,获得不同层次不同内涵的学习感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