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我校第十六届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暨北京市第十四届物理实验竞赛选拔赛圆满举行

微信图片_20211027145630

        10月9日,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第十六届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暨北京市第十四届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选拔赛在教五楼举行。本次竞赛围绕“随机”、“热形变”、自由选题制作及研究论文四个题目展开,共吸引了来自我校9个学院、80余支队伍和200余名同学参赛。经过同学们现场答辩、实物展示和论文报告等环节的激烈角逐,最终评审出一等奖9项、二等奖13项、三等奖28项,并选拔出7支高水平队伍代表我校参加北京市第十四届物理实验竞赛。

        我校物理实验竞赛由数理学院物理实验教学中心于2006年发起,每年举行一届,迄今已成功举办了十六届,旨在培养大学生对物理学和物理实验的兴趣,提高学生的创新意识、知识综合运用能力、实践能力和团队协作意识。本次大赛为我校学生展示物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综合能力提供了机会和平台,加强了各参赛队伍师生间的互动与交流,提升了我校物理学科的教学水平,促进了与其他学科的交叉与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