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选课
关于2017秋实验化学选课的通知
各位同学:
      由于实验室条件所限,2017年秋季学期上实验化学课的学生是 16级除了能源学院和珠宝学院的学生。
 
 
一、课程要求
1 、 实验化学》共计48学时,设有12个实验,每个实验4学时。此 门课程成绩按平时成绩的平均值计算。平时成绩包括4部分内容:考勤、预习报告、操作、实验报告。
2、所有实验均为必做实验。如果所做实验项目数目少于9个此门课程将按不及格处理。
3、实验安排:分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2—7周)同时安排4个实验:化学实验中的基本操作、酸碱标准溶液的配制与浓度的标定、容量器皿的校准、化学反应速率与活化能测定。
       第二阶段(8—12周)同时安排4个实验:钼酸铵分光光度法测定磷、苯甲酸反应热的测定、氟离子选择性电极测定水中的氟、液体粘度的测定。
       第三阶段(13—17周)同时安排4个实验:醋酸解离度与解离常数的测定、电导法测定硫酸钡的溶度积、蛋壳中钙镁含量的测定、茶叶中微量元素的鉴定与定性分析。
       每个阶段的实验顺序不分先后,每周最多可完成两个实验,各实验项目只能在相应时间段内完成,过时无法补做。
4、上课时间
       本课程从第2周开始,到17周结束,分上午、下午、晚上三个时间段进行。上午8点开始上课,下午14点开始上课,晚上18点45开始上课。同学们可以根据自己的时间,在7月8日之前要完成预选。
5、课程调整
       本着合理、有效利用实验室资源的 原则,结合预选情况,对选课人数不够 的时间段将停开。下学期开学,同学们应查询自己所选课程的开课情况。若所选课程的时间段停开,请及时改选其它时间段。
6、预习报告
       要求同学们每次上课前必须认真预习实验内容,写好预习报告(预习报告用纸自备)。没写预习报告者,不允许做实验。
7、《大学化学实验报告》作为正式报告,实验结束后当堂上交。
8、可以到图书馆前捷奥斯书店购买《大学化学实验》书及《大学化学实验报告》。
二、  如何预约实验
1、登陆
       网址:202.204.106.228;
       用户名(上方框):学号;
       密码(下方框):密码默认设置为学号。
2、实验预约
       点击我的课程中“实验化学”,点击“预约”,点击实验项目进入预约界面。通过选择周次可以看到相应周实验安排情况。红色为已选满,蓝色为开放实验,灰色为实验关闭而桔色为实验过期。通过实验开放信息块可以看到今日指导教师姓名、已选课人数和实验总人数等信息。双击蓝色开放实验弹出预约实验提示框,选择确定,即可完成该实验预约。
注意:
     (1)12个实验项目都是必做项目,少于9个此门课程为不及格,需要重修。
     (2)每周最多可以预约两个实验。实验一旦预约就必须按时做实验,否则按旷课处理。
     (3)若要取消预约,只能向任课老师或中心管理员申请,获得批准才能取消,且要提前一周提出申请。
3、 预约实验查看
       点击我的实验中的“我的预约”即可显示本学期已经预约的实验课表。
4、 查看实验地点
       点击我的课程中的“实验化学”,将鼠标放在实验项目列表的某个项目上,即可显示该实验项目的实验教室及相关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