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竞赛
关于举办我校2016年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的通知

  为激励学生学习数学知识的积极性,提高学生建立数学模型和运用计算机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开拓知识面,为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选拔队伍,学校决定举办2016年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报名条件

  1、我校全日制在读本科生;

  2、对数学建模有兴趣,希望拓宽自己知识面,参加全国数学建模竞赛的同学。

  二、报名时间及方式

  1、网上报名:参赛同学可填写报名表(见附件)并4月18日24:00前发送至数学建模报名公邮sxjmbaoming@163.com进行网络报名;

  2、现场报名:4月21日上午9:00前直接到科研楼B101报名。

  3、按照3人组队报名,若未满3人则在报名表中说明,由主办方协调组队。

  三、竞赛安排

  1、初赛

  (1)比赛时间:4月21日8:00至4月24日8:00;

  (2)比赛地点:科研楼B101;

  (3)形式:以论文形式上交,格式按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要求为准。

  2、决赛

  (1)答辩时间:另行通知;

  (2)答辩地点:另行通知;

  (3)形式:以PPT形式展示。

  四、征题说明

  为进一步拓宽命题思路,在此向全校师生征题,欢迎提供在日常学习、生活以及研究工作中碰到的数学问题,凡有意的人员需提交一份赛题或者赛题素材,要求如下:

  1、题目背景(如实际课题的简化,社会关心的问题,有实际背景的问题等);

  2、要学生解决的主要问题;

  3、如果需要提供(或让学生收集)数据,指出可以得到数据的来源;

  4、赛题可以来自地质方向、能源方向、社会生活、工程技术、经济管理等方面经过适   当简化加工的实际问题;

  5、征题邮箱:sljianmoxuanbasai@163.com;标题注明名字和联系方式,赛题以附件形式   上交。

  五、奖项设置

  竞赛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由学校统一颁发荣誉证书。

  六、其它说明

  1、希望报名同学能坚持参加比赛,不要无故退赛;

  2、投稿赛题一旦选为竞赛赛题,将会提供一定的现金奖励;

  3、如有疑问可电话咨询,联系人:厉铮泽,电话:18813184166。

 

  

     附件:数学建模竞赛报名表

 

 

                                                    教务处、数理学院

                                                      2016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