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基地
北戴河实习基地

    中国地质大学北戴河实习站位于河北省秦皇岛市山东堡村西,地处北戴河海滨区和秦皇岛海港区之间,距山东堡海滩约300m。早在1953年,原北京地质学院就在秦皇岛地区开展野外教学活动。1984年,我校开始在山东堡村建立相对稳定的实习站。1994-1995年,学校开始投资修建综合教学楼、学生宿舍及其它辅助设施,并开始与燕山大学开展联合办学。通过近些年的大力建设,实习基地目前建筑面积近15000m2,其中教学用房近5000m2,并建有多媒体教室、地质陈列室、语音室、计算机房等;绿地面积超过2000m2;后勤服务设施配套齐全;呈现花园式的实习基地景观;每年暑期接待中国地质大学京、汉两地一千多名学生的实习任务,同时对外开放接待兄弟院校师生和旅游观光客人等。
    北戴河实习站是由学校独立建设的实习站点,目前该实习站承担的我校实习任务主要有:地质认识实习、海洋认知实习、水文地质专业实习、地下水科学与工程专业实习、地球物理专业实习、艺术设计专业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