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建设
2016版本科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布置会召开
    3月28日,我校召开2016版本科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布置会。副校长王果胜出席会议并讲话。
    教务处相关负责人详细解读了《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关于修订本科培养方案的原则意见》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修订内容、课程体系设置、修订要求及工作安排等。

2016版本科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布置会召开

2016版本科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布置会召开

    王果胜副校长结合原则意见,对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做了指示。他说,本科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是学校人才培养的基础性工作,各学院要高度重视,精心安排,把工作做实做细,确保工作落实到位、有效运行;要深化本科教育教学综合改革,正确处理好通识教育与专业教育、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课内教学与课外教学的关系,优化专业课程体系,精选更新教学内容,加强专业核心课程建设,凝练专业特色。王果胜强调,要广泛调动教师参与到培养方案修订工作中,广泛调研国内外一流高校的做法,合理设置本专业的培养方案。同时,各学院之间要加强交流、沟通与合作,按照学校的总体时间安排,高质量的完成本次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提升本科教育教学水平,为迎接教育部高等教育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奠定坚实基础。
    各学院教学院长、教研室主任、专业负责人、教学秘书及教务处负责人参加会议。